图文双废

【叶王】今天也是吃狗粮的一天

·叶秋视角
·没有多少出场的叶王两人
·不负责任的小甜饼


1.

  大家好,我叫叶秋。

  我有一个双胞胎混账哥哥,叫叶修。

  自从他离家多年回家后,家里变得鸡飞狗跳起来。

  他三天两头和老爷子拌嘴。

  今天说:再撵我走我就真走了!再也不回来了!小点死了也不成!

  明天说:别逼我去你的破公司啊!逼急了我要带着小点离家出走!

  你说好好的关小点什么事?

  小点气的大吃三斤狗粮。

  但这比起今天都不算什么,今天他宣布,晚上要带对象来家吃饭,让我们做好准备。

  没错,对象,性别男,年薪百万,职业打游戏。

  叶修以为我们不认识,硬要给我们看看比赛录像。

  我妈一看,捂嘴叫到:哎呦呦,这不是你爸那个时候整天关注的那个选手嘛?叫什么什么杰希,人长得真的很有特点啦,我们都晓得的说。

  妈,你正常点,收收你的笑容和京式台湾腔好吗。

  我妈继续说:这孩子大了真的有出息,都知道把对象带回家见见父母,哎,不像某些人哦。

  然后毫无遮掩的看向我,叶修很配合,一起无辜的望过来。

  莫看了!讨厌的脱团狗的注视!!

  还是我爸一锤定音,那就带回来看看吧,叶秋你帮着置办一下。看看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见面礼。

  叶修在那边连忙虚伪的摆起手来:不用了不用了,我怎么舍得让我弟弟破费呢?对吧小秋?

  如果你收收你那
  "到底要点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东西呢好苦恼哦嘻嘻嘻"
  的眼神,我还是会相信的,混账哥哥。

  但不管怎么样,本着良好的家教和对未来嫂子的期待,我还是兢兢业业的考虑起了礼物问题。

  本来要投其所好的话,问问叶修就知道了,但这人实在太不靠谱。

  我问嫂子业余爱好是什么,他想了想告诉我,给人看相吧?

  哈?

  我问他的喜好颜色是什么,叶修斩钉截铁的说:绿的!过一会又想想说:红的吧?

  这是什么色彩喜好啊!

  我问他有什么需要但自己又买不了的东西,本以为叶修会说房子啊车啊,但是他告诉我:应该是双眼皮贴了。

  ……

  ……

太不靠谱了混账哥哥!!捉弄人也要分时机啊!!!

2.

  大家好,我叫叶秋。

  为了给未来嫂子选见面礼而苦恼中。

  叶修说:你不如看看大眼的粉丝论坛,那帮小姑娘心思活络的很。

  我勉强为他还算靠谱的建议点了个赞。

  一进荣耀论坛王杰希版,扑面而来的绿色让我不禁赞叹,真护眼啊!

  在阅览了无数

【吾王今天也这么帅你为吾王打call了吗?】
  戳进去是粉如黑的吹

【震惊,王杰希的女友居然是……】
  戳进去是楼主自拍

  ……

  诸如此类帖子以后,有一个不是那么妖艳贱货的帖子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  它很朴素的采用初版黑色字体,一行不大不小的字写着

【手把手教你如何选择送给杰希大大的礼物】

  救星啊!!!!!

  我刷的点进去。

  ……

  蹭的退出来。

  帖子一楼写着:不如把哥送给他啊?

  署名:君莫笑

  ……

  我猛然回头,叶修望着我笑的一脸猥琐,猥琐至极!简直没眼看!!

  "哥分析的有没有道理啊小秋?"

  "……有你大爷。"

3.

  大家好,我叫叶秋。

  我真的不知道,为什么我哥这种没有下限不修边幅的死宅都能找到对象,而要钱有钱要品位有品位的我还是一只单身狗。

  他对象能看上他,莫不是眼睛有缺陷吧。我愤懑的想。

  没成想我立了天大的一个flag——他还真有。

  晚上叶修把人领进家门,我和他脸对脸打了个对照。

  我福至心灵的想起一句今天看论坛看到的话

  " 王杰希眼睛里有千万星辰,左眼一万,右眼一千。"

  敢情你们丫的都是黑粉吧!

  王杰希看我望着他的眼睛,停了一下,想想说道

  "上电视要适当美化,吓到你了吗?"

 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哪能啊!不就是两个眼睛不一样大吗!算什么!!

  但是我还是偷偷又看了一眼。

  叶修在旁边搭话,"大眼儿,这就是我弟弟叶秋。"

  "嗯,看出来了。"

  "是不是和我完全不同啊?"

  他点点头,"的确。"

  "当然了!哥全方位碾压他,他不行。"

  你丫都才不行呢!!我行的很啊!!!

  王杰希微微皱眉,"叶修……你这样说是不是……"

  你看看,还是有好人的!这不马上为我辩解了!

  "……是不是太伤人了,家人之间要包容。"

  "哦,好吧,那换种说法……我各方面都比他强一点点怎么样?"

  王杰希在那边欣慰的点点头。

  ……

  我真傻,真的。

  有叶修对象这个头衔挂着,我就应该知道他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

4

  大家好,我叫叶秋。

  问我为什么一直都是一个开场白?这不重要。

  重要的是现在我家晚餐的情况。

  一般来讲,叶家吃饭的时候都很有规矩:老爷子发话,吃饭吧,大家才开始动筷。

  但今天不同,今天我哥带着对象回来吃饭,拉着人家跟爸妈一顿神吹,什么温柔贤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,什么一队之长有责任有担当啊,什么个高腿长人帅多金啊balabala。

  我妈听的津津有味,我爸一脸沉思偶尔迎合,只有我……我快被饿死了。

  但碍于情面和礼节,我并没有说出口,倒是我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
  "咕……"

  王杰希看过来,向我微微点头,一边动筷夹了片胡萝卜放到叶修碗里

  "吃饭吧,有你最爱吃的胡萝卜片。"

  那神色就像在说:虽然我这么好我也知道但是一会再吹现在吃饭你弟弟饿了。

  叶修的容光焕发红光满面的脸一下暗淡了,要知道让他吃胡萝卜片还不如让他去死。

  我美滋滋的想着,一边绕开了胡萝卜片这道菜。

  干得漂亮,我为王杰希打call。

  我们吃了一顿家常饭,饭后我妈拉着王杰希细细的问话,我爸和叶修在一旁听着。

  "叶修平时有没有欺负你呀?欺负你要晓得和我们说哈。"我妈比了一个拧肉的动作。

  "没有,阿姨您放心,他打不过我的。"王杰希礼貌的一笑。

  "哎呀呀,那就好。不瞒你说,这孩子哪都好,就是这张嘴啊,太气人!"

  王杰希深有同感的嗯了一声。

  我爸一看,立马说:"说不过就打,打他一顿就老实了!"

  "哎哎哎老头子说什么呢,挑拨我们夫夫关系啊,大眼儿是那种人吗!"叶修听到立马嚷道,"老头你可不许教坏我家大眼儿啊,我这家庭地位不保啊!"

  "……大眼儿?噗……"我妈听到这个外号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,但还努力的保持叶太太形象,拼命往回憋笑。

  王杰希一看,无奈的笑笑,转头对叶修说:"你等着,今晚就家暴你。"

  ……

  什么?这种明撕暗秀的狗粮我不吃!小点也不吃!

  我抱着小点愤愤的想。

  汪。

5.

  大家好,我叫叶秋。

 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,要给我哥对象送见面礼的事情。

  在纠结了一天之后,我仍然没有选择出来。

  到底什么礼物符合红绿相间的配色还高端大气适合做见面礼呢?

  完全搞不清楚。

  说到这里,我就要赞美老爷子,姜还是老的辣。

  老爷子听我交代了来龙去脉以后,沉思了一下,把我妈叫了过去。

  俩人嘀嘀咕咕了一阵子,我妈娇羞的锤了一下我爸的肩,转身回屋了。

  不过一会儿,我妈拿着一个小木盒又出来了。

  哦,是这个呀。

  要问那是什么,其实是一串小珠的绿玛瑙手链。倒不是多么贵重,这串手链是我爸年轻起家的时候,送给我妈第一条手链。
  我妈那时候身子虚,我爸也不知从哪听说玛瑙养气,就自己磨了一串出来。后来有钱了,换了更好的,这串手链就搁置了起来。

  现在看看,还挺好看,就是手工痕迹重了点。

  我妈笑笑把盒子放在王杰希手上,"孩子,这个给你。"

  王杰希一愣,马上反应过来,"阿姨,您这是……"

  叶修在旁边一看,"哎呦不是吧,这手链也拿出来送人啊,老头你那串镶金的咋不拿出来呢!"

  叶修嘴里嫌弃着,脸上收不住的笑。老头也不理他,重重的哼了一声。

  我妈把手链拿出来,亲手给他戴上,一边拍拍他的手一边说,"收着吧收着吧,不是什么贵重东西。就是我和老头子的一点心意。"

  王杰希看向我妈,郑重的点点头:"那就谢谢叔叔阿姨了。"

  我妈笑开了花,我爸没说什么,但是神色柔和不少。

  多么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!

  我刚想出声赞美,那边我哥说话了,

  "大眼儿啊,没事,改天我帮你把老爷子那个金镶玉要来啊,实在不行让他再给你磨一串!"

  "……这是叔叔自己磨的?"王杰希惊讶。

  但没等叶修回话,我已经按捺不住了

  "你怎么不说自己磨一串啊!多好意思啊!!!"

  叶修闻言立马回头:"哎呦这还有个人呢?你还在这干嘛啊?这里不欢迎单身狗。"

  "叶修你……!!"我是想说你大爷,但是实在骂不出口。

  "有点自知之明吧叶秋,小点都有对象了

  你都没有,出去别说你是我弟弟啊。"

  !!!!!

  什么!!!!

  小点你脱团了!!!!

  我不敢相信的看向我怀中的笨狗,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也背叛革命了!!!

6.

  大家好,我叫叶秋。

  今天也是被迫吃狗粮的一天呢,科科。

END

评论(4)
热度(1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水柿 | Powered by LOFTER